Sugarman°

电影,小说,手写控。

【茂灵】

还是找不到茂灵粮~
3.
距酒吧聚会已经过去了三天,这期间影山一直都没再见到过灵幻。
“师傅今天还是要出去嘛?”影山犹豫了一下,还是把短信发送了出去。
“嗯,今天和小酒窝的几个朋友一起聚餐。”几分钟后,灵幻的回复发了过来。
所以今天还是不能见面嘛?影山的胃似乎也被这个消息压得下沉了一点,可能是因为太无聊了,他开始翻阅这几天和师匠的通讯记录。
“电话数量为零。已经三天没有讲话了吗?”不知不觉中,原本应该存在脑子里的话竟然被影山读了出来,律被这句没头没尾的话吸引了注意。
“哥哥怎么了?有心事可以对我讲哦。”
“没什么,不用担心。”
影山点开了短信记录,发现这几天灵幻一直在拒绝自己的邀约,胃又被压得下沉了一点。
不能去吃章鱼烧,因为要和小酒窝一起看电影。
不能一起去看电影,因为要和小酒窝去逛街。
不能一起去逛街,因为要和小酒窝去见家长。
等等?见家长?不是说只是为了体验生活才和小酒窝模拟交往嘛?有必要做到见家长的程度嘛?而且这些事情为什么和我做就不行,只能和小酒窝一起呢?
影山的心也被压得下沉了。
“我出去一下,晚饭不要等我了。”甩下这句话后,影山匆匆地冲出了家门。

4.
影山已经在小酒窝家门口等了三个小时。在这期间,灵幻没有回来,这让影山更加焦虑,但这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件好事,毕竟影山还没想出来,等一下见了师匠要怎么解释自己突然跑过来的理由。
“散步?偶遇?只是想见面?”
“你想见谁?”灵幻突然出现在影山的身后,这让影山吃了一惊,不过随即,影山下沉的胃也随着灵幻的出现升了起来。
“师傅,你怎么回来了?”
“是我该问你吧?你怎么在这?”
“我……我想见……”
“影山?”小酒窝突然出现在灵幻身后,打断了影山的话。
“怎么才回来?买啤酒用不着这么久吧?”灵幻的注意力已经被小酒窝吸引过去了,发现这一点的影山有些不开心。
“我看那边的章鱼烧还在卖,就顺路买了一点吃。你可不要和本大爷抢啊!”
明明买了两份章鱼烧,才不是什么顺路吧?虽然影山很想这么说,但是可能是因为心下沉的太厉害,导致嘴都无法正常张来,这句本来已经到嘴边的调侃被影山硬生生的收回来了。“反正师傅应该也会发现的,我不说也没有关系吧。”影山想。但是这个认知并没有让他的心里好受太多。
师傅已经开始和他一起吃章鱼烧了嘛?

5.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晚上吃了什么?”
“章鱼烧。”
虽然被小酒窝邀请到家里,一起享用章鱼烧,但是影山的心情并没有因此好起来。餐桌上的氛围很热烈,但是影山根本就插不上嘴。而且,看得出灵幻对今晚的聚餐很满意,一直在夸餐桌上的大家是多么多么的有趣。
为什么才过了三天,师傅说的话题我就无法接上了呢?
前几天师傅和小酒窝一起看了ONE导演以前导的文艺片,风格和师傅这次接的戏有点像,明天应该找来看看才好,这样说不定和师傅的话题不会相差太多。
才过了三天呀,那剩下的时间要怎么熬呢?千万不要到了最后,师傅已经忘了我呀。
幸好短信提示音发短了影山的胡思乱想。影山拿出手机,发现是垃圾短信。
“什么嘛?”心里的期待还没完全升起就被现实戳破了。影山重重的把手机丢在了一边。
然而短信提示音又锲而不舍地响起了。
“反正又会是无聊的事吧?”虽然嘴上这么说,影山还是把刚刚丢掉的手机重新捡回来。
“抱歉最近有点忙。明天上午有时间,一起去买几本书?”
“好的。那明天上午九点,我去找你。”
回复后,影山像完成了一件大事,满足地长出了一口气。
原来师傅能对我的情绪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呀,影山想,但是这也说得通,毕竟师傅是重要的家人嘛。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