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man°

电影,小说,手写控。

【茂灵】

8.
“师傅还记得这里嘛?灵能经纪公司,这里是我和师傅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当时这还只是个小公司,没有这么多办公室和工作人员,我只有14岁,第一次有机会接触到电影,而当时您已经是公司最知名的演员了。当时我已经看了您的所有作品,成为了您的忠实粉丝,因此也很珍惜这个和您合作的机会。可能是因为太珍惜了吧,所以我一直很紧张,导演也一直因为我耽误了拍摄进度而责难我,不过您认定我很有演戏的天份,在收工后还带我去吃拉面和章鱼烧,顺便不着痕迹地指点我的演技。从那时开始,我就擅自认您当我的老师了。”
“这里是池袋公园,也是我和您拍第一场戏的地方。当时附近的街上还有卖花的,我买了一束白菊花送给您,被同剧组的人笑了好久。”
“这里是哪家很著名的烤肉店,我16岁生日时您请我和律在这里吃饭。那是您第一次给我过生日,之后的每一年您都没有忘记过。我和律都不太擅长掌握烤肉的火候,所以您一直都在给我们夹肉吃,自己都没吃什么。还记得当时的服务员是一个很可爱的年轻女孩,见到您因为太激动还把茶水倒在了您身上,不过您不但没生气,还安慰她茶水可以消毒,而且泼在身上有种清香也不错,那个姑娘就真的因为这个荒谬的理由笑了出来。现在想想,师傅真的从来不会为难其他人。”
“这里是我们第一次一起旅游来的地方,那时距我们相识已经过了四年了。您明明喜欢看海但是为了迁就我,还是跑到了山里来。当时您刚刚拍完戏,我担心爬山对您来说会有点勉强,不过您自己旅途中一直在讲笑话给我打气,虽然笑话都有点冷,但是努力让我开心的师傅特别可爱。后来我们又一起采集了很多猴头菇,做成汤很鲜美。当然,师傅的厨艺一直很好,只可惜我没有尝到太多次。后来,在归途的电车上,您让我以后不要再叫您师傅了。‘已经是朋友了嘛,而且我也没有什么可以教给你的了。’师傅把我当成朋友这个认知让我很开心,但是在我心里师傅身上永远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这个地方说起来有点尴尬。这是我第一次见您喝醉的地方,在那之前,我认识您六年从来没见过您喝过酒。那时网上流传着很多关于您的谣言,后来您发现,那是您以前一个很好的朋友造谣的,您因此很伤心,却没跟媒体解释一句。但是在那次酒桌上,您对我说,高演员这行越久,知心朋友越少,而我算是您为数不多的知己了。我才知道,原来在那时,您已经把我划分到了知己的行列。”
“这里是师傅家楼下。现在,我认识您已经8年了,却从来没到您家去过一次。我知道您外表大大咧咧,其实是个细腻注重隐私的人。朋友和知己都是您率先向我定义的,所以,这次我决定由我来主动吧。师傅……新隆,相识八年,我希望和你的关系更加亲密。不过是只能停留在家人上,还是可以作为恋人,由你来决定。”
“现在我看到你家的灯熄灭了,你大概已经休息了吧。所以,我也就再讲最后一件事就结束吧。”
“对不起,新隆,刚刚骗了你。其实我去过你们家。那次你出国拍戏拍了大概一个半月,我又联系不上你,寂寞又担心,我知道您的备用钥匙一直放在门口那棵长得很像西兰花的盆栽的下面,于是偷偷开了你的门。不过放心,我只是在客厅里稍稍坐了一下,绝对没有乱翻东西。我想,如果做到了这种程度,我应该会更贴近你一点点吧?”
“但是,新隆,你愿意让我更加贴近你嘛?”
“CUT!”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