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man°

电影,小说,手写控。

【茂灵】

回想一下这篇问题挺多的,又看了几篇很棒的文,更是自愧不如。不过考虑再三还是准备写完,想给茂灵一个好的结局~

9.
影山把录制的短片了灵幻。
第一天,影山没敢主动联系灵幻,也没收到灵幻的回复。
“总要给他点时间考虑一下,师傅是个慎重的人。”影山强迫自己这样去想,以摆脱灵幻没有联系自己的失望。
第二天,影山还是没有收到灵幻的信息,倒是他忍不住。主动给灵幻发了条短信。
“师傅今晚要一起吃饭嘛?”
“啊啊,我忘了告诉你,今天要去和新人对一下台词,导演让我指导他一下,抱歉啦。”
灵幻的回复的短信的语气一如既往,影山不知道是不是还松一口气。
“难道师傅没看到那条短片?”影山想,但是若是让他再发送一遍,影山却又失去了勇气。“可能最近太忙了没顾上回复邮件吧。”影山又换了一种方式安慰自己。
第三天,影山终于等到了灵幻的主动联络。
“龙套呀,最近怎么样?”
“还可以,师傅呢?”
“被新片弄得忙不过来呀。这次拍的片有点文艺,可能没太多人会关注呀。龙套你毕竟也是差点进剧组的人,要不要也帮忙宣传一下?”
“我知道了,师傅如果有照片请给我传过来,等一下我会发到facebook上。”
“好的。导演可是下了苦功夫呢,不能辜负人家的努力呀!”
几分钟后,灵幻的照片发了过来。是同组的一起讨论剧本的照片。
“为什么照片里没有师傅呢?”影山有些疑惑,毕竟灵幻在这部片子里是主角,讨论剧本怎么也会有他吧?
难道,是师傅故意的?
但是刚刚灵幻在电话里的反应太自然,让影山不敢去怀疑。
“也许照片是师傅照的吧,所以照片里才没有他。师傅真是好人呢。”不知不觉中,影山又给自己找了个借口。

10.
灵幻的新片今天开机,导演为了搞些噱头还特意弄了一个开机仪式,仪式后,影片的各个主创会回答记者的提问。

“那么,接下来就轮到灵幻先生回答大家的提问了。”
“啊啊,我是没什么秘密的,所以希望大家能放过我呀。”
“这样还是心虚吧。”主持人巧妙地接了话题,引来场下的一阵笑声,影山混在观众席里,也偷偷地笑了出来。
“那么,灵幻先生,第一个问题是这样的,宣传海报上的动作很特别,真的不是替身的嘛?”
“什么嘛,都是我亲自上阵呀!”说些灵幻就腿像签踢腰向后弯,摆出了和海报上一模一样的姿势。“说起来,这个姿势可是有特别寓意的呀,希望大家能在影片里找出它的含义。”
灵幻的回答还是这样有趣且滴水不漏,接下来的四五道题都是如此,场下笑声连连,主持人也跟着笑得前仰后合。
“不愧是灵幻先生呀。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以前说过您有洁癖,但是影片似乎有在泥地里拍摄的镜头,您都是亲自出场的嘛?您又是怎么克服自己的洁癖的呢?”
“这个嘛,我的洁癖其实不是特别严重了。而且想到是为了挣钱,怎么也得忍耐呀。”
这个回答显然让主持人觉得太避重就轻,“可是您明明说过,您的家基本不让朋友进出的,这不算严重呀?”
“刚才不是最后一个问题了嘛?哈哈,不过我也可以回答。我的洁癖真的很轻微,家里不让外人进入主要是因为我隐私观念很重啦。”
“真的没有朋友去过您家嘛?”
“只有几个大学的同学来过啦,啊,还有小酒窝,不过当时是特殊情况,我也是被他强迫的啦,后来发现真的是引狼入室呢,因为他又自来熟的来了好几次呀。对了,还有龙套,他就比较特殊了,是趁我……”
灵幻说到这,突然停住了。
“说呀,是怎样?莫非是趁您不在闯空门?”
场下又出现了笑声,可是影山却笑不出来了,师傅是怎么知道我去过他家的呢?是当初就发现了嘛?不对,但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只可能是……
影山的头脑瞬间变成了真空状态,灵幻回答了什么,他完全听不到了。

11.
“师傅,师傅!”
提问结束后,影山来到后场休息,准备接下来的游戏环节,也顺便补妆。
“嗯?龙套啊,你又是依靠名人效应进来的嘛?不要总使用特权呀,真是的。”
灵幻开始似乎有一丝惊讶,不过他马上很好地掩饰住了,但影山还是发现了他的不对劲。
“师傅,刚刚您回答问题时,我也在听。”
“年轻人是需要多学习,你一直不敢在记者会上发言,还是要多和我学学呀。你看第二个问题,就明显是个陷阱……”
“等一下,”影山似乎急了,“关于第二个问题,等一下我会向师傅请教的,现在我想知道,师傅您是怎么知道我进过您家的?”
“这个嘛,我……”刚刚还口若悬河地回答问题的灵幻突然卡住了,“这个,龙套你听我说,是因为……因为……”
“果然师傅看到了吧?那为什么还要假装平静呢?是因为不喜欢我嘛?”
“龙套!”
“果然……您看到了。”影山茂夫的眼角有点湿润了。
“龙套,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我……”灵幻没说完的话被门外的喊声打断,灵幻新隆该上场了。

评论

热度(17)